close

約莫4年前,我們家從善化的精華學區地段的三層樓透天厝舉家搬遷到邊陲地帶又窄又只有住一邊的三合院居住

不是我們住得不順心,也不是因為房子老了舊了(三合院的房子更是已經逼近一甲子了~舊翻天!)

只是因為要成全我老爸放心養鴿子的心願,因為養鴿子多少會有從天而降的天然面膜,

當然翩翩起舞的羽毛也是一定不可或缺的...

因此,為了其他住戶和鄰居的環境著想,就決定搬回去爺爺奶奶的祖厝,重新翻修一下

然後再蓋個鋼筋五星級豪華大鴿舍,就是我現在的家

 

本來的透天厝從當年我們要搬回來開始說要賣但都沒認真在賣

後來便宜出租給一個家庭,把我們重新粉刷過的牆壁弄得烏漆媽黑,

還留下一堆大型垃圾(ex:寫了一日千里莫名其妙的匾額)

聽爸媽說他們租約到期後,我們回家整理時一看真的差點沒暈倒...

 

接著好死不死全台金融風暴捲土重來,南科大裁員,我們的房子就一直空著,沒人租也沒人買

直至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一堆人在問房子的事情,家裡也恰巧需要這筆錢

於是就開始比較積極的請朋友宣傳,請學生幫忙問問

畢竟我們的房子地點超好,學區郵局夜市超市黃昏市場南科都離我家超近!!!

沒想到就在這個moment,一直沒消沒息的仲介忽然打電話給我老爸說有人要租,父親也沒有詢問過老沐就已經答應人家說OK...

結果就從答應的那通電話開始,不知道是老天爺注定今年不給賣還是怎樣,

幾乎天天有人詢問我家房子要賣多少~超搶手的

我只能說,事事難預料,目前就是有人要買我們也得等一年後才能賣

 

今天早上瑜珈班的同學說有朋友想看房子,加上老爸今天也剛好要過去查看(因為新租戶在沒有告知的牆況下竟然提前入住)

於是早上就帶他去看一下,一進去我們的舊家,整個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

以前覺得寬敞的客廳沒了家具顯得更空曠,廚房的桌子也還在只是一隻腳歪掉了

那座用大理石鋪成的樓梯,每個電燈的開關,都依然保持著以往的樣子

爸媽的主臥室現在看起來好小間,更別說我的迷你雅房...噗哈

最後在等老爸下樓的空檔,我坐在沒有傢俱的客廳落地窗旁,看著那個我生活了二十年的空間,勾起好多片段,

小時候坐在這裡寫功課,寫完就急著要跟鄰居小朋友出去探險

廚房的排油煙機上面還貼著當年我自以為美術細胞發達而剪貼了Happy new year還加個''春''的彩色剪紙

吃飯吃太慢還有小時後討厭吃的蘋果都被逼著要坐在沒開燈的樓梯間吃完

房間的門上還掛著小時後死黨寫給我的耶誕卡,連蠟筆小新的貼紙都還在

哥哥做壞事被老爸拿著籐條在客廳追著跑,然後我莫名其妙變成共犯也要被罰半蹲

好多好多又哭又笑的日子都在這裡度過的呢!

 

 

所以,拜託,那個租我家房子的人(公司),請你好好對待它,不要在裡面囤積一堆垃圾也不打掃不整理

以後會買到我家的人,也請你一定要賦予這個老房子新生命

讓它好好的陪伴、保護妳和你的家人

 

因為它是我們家的基礎,是我們記憶中永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ㄅ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